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陇税雷锋办实事 办税服务更贴心——兰州经济区税务局全力推进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机制

 2022/09/28/ 10: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助力“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服务品牌,为辖区纳税人带来实实在在的便捷,兰州经济区税务局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进“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机制落地见效。

  订制“暖心卡”咨询沟通零距离

  “有了‘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服务卡就可以和办税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不明白的问题随时都能解决。”通过“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服务卡获得政策辅导的兰州金路交通设施有限责任公司办税人员赵菊红为“陇税雷锋”服务点赞。

  为使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该局依托征纳互动平台,制作了“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服务卡,及时推送给辖区纳税人,小卡片既提供点对点“问”的渠道,也提供面对面“办”的服务。

  点对点辅导 精准服务送到手

  “我使用了‘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服务卡,隔着手机屏幕,税务工作人员通过视频耐心指导我办理增值税专用发票申请事项。”近日,在税务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给新办户甘肃鼎立鑫工程有限公司通过远程视频指导了增值税专用发票申请业务。

  “我们企业符合留抵退税条件,办理退税时从政策辅导到网上申报、退税到账只用了两天时间。”甘肃鄢陵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通过“陇税雷锋”远程帮办及时了解并享受到留抵退税政策红利。通过了“陇税雷锋”帮办服务,对于可以即时办的业务,税务工作人员通过远程视频指导和同屏辅助技术帮助纳税人解决问题;对情况复杂无法当场办理需要转后台处理的业务,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度,在规定时限内回复纳税人。

  心贴心服务 异地帮办解难题

  “我公司是兰州安宁区的企业,因办票人员离职,无法登录电子税务局办理相关业务,现需变更办票人员信息,我在酒泉出差,请问异地能否办理?”甘肃建鼎质量检测科技有限公司会计王亚弟在出差期间通过兰州经济区税务局陇税雷锋钉钉企业群咨询了相关业务。

  “您的信息变更业务属于全省通办业务范围,在省内任何税务服务大厅都可以办理,只要企业财务人员进行实名认证,携带身份证件就可以就近办理,您无需再多跑路了。”听完工作人员的答复后,王会计终于松了口气,随即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李永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