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国庆假期资讯】乘坐火车离兰州需“一扫三查”

 2022/09/29/ 07:5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 张博行 刘松强 记者王思璇

国庆假期资讯

乘坐火车离兰需“一扫三查”

  每日甘肃网9月29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通讯员 张博行 刘松强 记者 王思璇)2022年“十一”黄金周铁路运输工作于9月28日启动,今年国庆假期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8日,为期11天。今年国庆假期,兰州车站全站预计发送旅客50万人,日均发送4.57万人,客流整体呈现“两端高、中间低”的特点。

  目前,从客票预售情况来看,客流高峰期预计在10月1日,单日发送旅客6万人。受多地散发疫情影响,客流运输以省内短途客流为主。

  旅客出行方面:兰州、兰州西、兰州新区、中川机场等站严格落实“一扫三查”,查验旅客体温、健康新甘肃绿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兰州站中转旅客,需出站接受核酸“落地采”一次,并由地方防疫人员引导进站换乘;经兰州西站中转旅客,可直接通过中转换乘便捷通道实现快速换乘。

  旅客到达方面:低风险区旅客需扫描“小兰帮办”、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旅客,移交地方防疫部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