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弘扬黄河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助推甘肃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召开

 2022/09/30/ 08:1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王虎

“弘扬黄河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助推甘肃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召开

  每日甘肃网兰州9月2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虎)“弘扬黄河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助推甘肃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今天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中华文化学院)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孙雪涛,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青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时代主题,挖掘地域资源,推动黄河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甘肃贡献。要让黄河文化的品质提上来,站在政治的高度、历史的维度和文化的角度,充分认识黄河文化对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履行好我们对黄河的承诺和责任。要让黄河文化的研究深下去,理清脉络结构、挖掘精神实质、探索时代价值,努力构建富有时代特色的黄河文化学。要让黄河文化的力量显出来,通过梳理黄河文化,让各族儿女在感受统一多民族国家发展的光辉历史中,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让黄河文化的故事走出去,讲好黄河人物、黄河文物、黄河民俗、黄河治理、黄河精神的故事,向全国、全世界展示黄河文化和甘肃精神。

  研讨会上,12位专家围绕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