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长庆清洁电力:开展主题文化周惠民凝心聚力

 2022/09/30/ 11: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长庆油田清洁电力开发项目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文化周活动,活跃员工文化生活,凝聚队伍奋进力量,推动形成清洁电力高质量发展浓厚氛围。

  送文体活动,营造健康向上良好氛围。该项目部在大力推广“健康企业、你我同行”健步走网络公开赛的同时,启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全民健身暨第30届职工体育运动会,所属基层单位36支健身操、气排球、乒乓球代表队260余员工走上赛场,精神饱满,激情展示,开展广播操、太极拳、啦啦操、健身舞比赛项目,队形变换、传递国旗、面向党旗宣誓等形式多样的展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员工无不沉浸在运动带来的激情与快乐中,带动员工践行“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理念,以良好精神风貌投身于供电保油事业。

  送道德讲堂,传承拼搏奉献奋进力量。该项目部紧扣员工健康、家庭、工作、心态、幸福等主题,大力开展以“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层单位利用集中培训、岗位送学等时机,举办“学模范、听故事、省自身、话感恩”活动,不断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和文化修养。西峰电力大队开展讲述身边技术明星、劳动模范先进事迹,让员工在“听事故”的感受中传承石油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吴起电力大队举办青年文化沙龙,大张旗鼓学习项目部抗洪抢险典型事迹,引导员工对标提升自己,在保油供电工作中争先进位,树立标杆。

  送关爱慰问,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该项目部周密组织开展“送温暖、送慰问、送关爱”全员普惠慰问活动,两级领导深入一线岗位、走进员工家中进行走访,全面了解员工家庭状况和实际困难,送上节日慰问品。工会组织深入医院、员工家中开展慰问,鼓励患病员工克服困难、战胜疾病。积极做好员工家属医疗帮扶资金发放,探望患大病员工及家属,了解员工家属康复情况,为5名员工、2名员工家属申请医疗帮扶资金12.4万元,及时将帮扶金送达员工手中,让他们感受到了企业的温暖与组织的关怀。

  送权益保障,让员工归属感不断增强。该项目部围绕员工劳动保护、休息休假、职业禁忌政策等广泛开展权益保障调查,通过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调查,了解员工权益保障方面的难点和薄弱环节,收集员工诉求和意见建议,提出解决对策。安塞电力大队依托“长庆网格”及时了解员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通过与员工交谈了解思想状况、家庭情况,用心用力做好员工生产生活条件改善、子女入学、老人看护、困难帮扶等具体问题,把一人一事的大事小情办到员工心坎上,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员工的归属感。(陈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