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聚焦四强链主企业】金徽酒绿色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2022/09/30/ 16: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陈德政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陈德政

  9月29日,“喜迎党的二十大·聚焦‘四强’链主企业”2022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云采访”活动走进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活动中,通过参观制曲车间、养酒馆、检测中心、酒文化展览馆等地,采访团成员不仅切身体会了在传承中创新的酿酒工艺,同时也感受了金徽酒的绿色发展之路。

酒1.jpg

  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

  徽县地处秦岭南麓、长江上游,四季风景如画,是甘肃省唯一的长江流域,这里群山环抱,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气候温润,是酿酒微生物群落繁衍生长的天堂,而金徽酒也恰好印证了好山好水出佳酿。相传金徽酒源于距今2224年的西汉,盛于唐宋,明清时期更是成为闻名遐迩的“西部酒乡”。走进金徽养酒馆,工作人员打开距今388年明崇祯七年的酒海,扑鼻而来的醇厚酒香,承载着我国酒文化的厚重历史,这些酒海至今仍然储存着金徽高端原酒,被称为中国白酒历史文化的“活化石”,是中华酿酒史上的传奇。

酒2.jpg

  生产车间

  金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云从酿酒生态环境、业内独有的酿酒水源、百年泥池老窖、独特的“三低三长”酿造工艺、专业人才及技术研发、原酒储存、生产规模七个方面介绍了金徽酒的核心优势。

  “水为酒之血,好水出佳酿。我们坚守‘三低三长’酿造工艺,采用长江上游地下自然深循环的‘海眼神泉’水,富含锶和锌等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严格甄选高粱、玉米、糯米、小麦和大米五种粮食,采用秘传多粮配方,成就了‘只有窖香,没有泥味’的产品特性。”唐云介绍道。

  绿色生态发展是多年来金徽一直走的路子,注重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将管理区、优质酒生产区和现有的金徽生态酿酒园打造成一个以白酒生产、绿色生态和历史人文为一体的花园式厂区,形成了“一条天河过,两季树有果。三季花常香,四季景不同”的绿色生态格局。同时金徽酒公司不可复制的生态酿酒环境和独有的低温酿造工艺,造就了金徽酒“生态酿造、低温甜润”的特有品质和“只有窖香、没有泥味”的独特物理属性。2007年至2021年,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额超过170亿元,上缴税费超过45亿元,提供直接就业岗位2600多人。

酒3.jpg

  将已经酿好的白酒装坛储存

  金徽酒省内销售公司合作伙伴安培胜说:“以梦为马,行远自迩。我和金徽共同走过的岁月,都没有辜负最初的梦想。从两千年前的‘金盔’到今日的‘金徽’,千年传承,在酿造生态酒的同时,金徽用一种有着西北特色的勇敢与坚韧,坚定地传递正能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