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合理消费 健康饮食——12315发布假期消费提醒

 2022/10/02/ 09:0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蔡文正

  合理消费 健康饮食

——12315发布假期消费提醒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蔡文正)为了让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健康和谐、平安愉快的国庆佳节,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发布假期消费提醒:

  合理规划出游路线。当前,省内疫情仍有发生,全国多地疫情形势复杂。如有出行计划,应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需特别了解经停地、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科学合理规划出游路线,避免前往涉疫地区,积极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出行安全顺利。

  理性选购促销商品。节日期间是商家营销的黄金期,许多商家会加大优惠幅度,消费者应理性对待促销活动,对比价格走势,谨防商家“先升后降”的虚假打折促销活动;甄别真假,谨防商家借打折促销之机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留意促销规则、适用范围、活动时限等约束条件,避免产生争议。

  时刻注意饮食安全。尽量选择证照齐全、经营规范、卫生条件较好的餐厅就餐;如遇餐食变质、异物等质量问题,请及时拍照或留存证据;结账时,注意核对价目表及清单,做到明白消费;减少就餐时间,保持安全距离,倡导使用“公勺公筷”。

  食用螃蟹需适度。金秋时节,正是螃蟹最肥美的时候,消费者在选购螃蟹时,应选择购买鲜活、外壳有光泽、无异味的螃蟹;选购的螃蟹应尽快处理,如非即食,应置于密封容器内冷藏保鲜;烹调前,将螃蟹清洗干净,蒸熟后再食用,蒸熟后的螃蟹常温下存放,切勿隔夜;螃蟹的胆固醇含量较高,尤其是蟹黄部分,建议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适量食用。

  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消费者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请及时拨打12315投诉电话,或通过全国12315平台门户网站、App、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百度小程序等渠道投诉举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