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第六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西北赛区联赛在兰州圆满落幕

 2022/10/06/ 16: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盛世华诞举国同庆,金秋十月王者出征。2022年10月5日晚,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腾讯互娱品牌与数字生态营销部主办的第六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西北赛区联赛在甘肃省博物馆圆满落下帷幕。

  电竞赛事已经成为年轻群体广泛参与、最为重要的休闲娱乐方式之一。省文旅厅准确把握这一发展趋势,主动谋求文化旅游与电子竞技深度融合发展,以电子竞技拓宽文化旅游发展渠道、增添发展动力,以文化旅游丰富电子竞技发展内涵、增强发展后劲,进而实现文旅与电竞的双向赋能,促进文旅市场消费与电竞市场消费同步提升。

  据了解,今年以来,省文旅厅联合腾讯,在兰州老街举办了第五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西北大区决赛暨真我杯全国总决赛,在武威举办了甘肃文旅杯王者荣耀电子竞赛河西赛区邀请赛,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甘肃文旅电竞高潮,受到了广大玩家的积极参与和一致好评。今年7月,为落实《甘肃省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省文旅厅联合腾讯,发起“千色云中·发现丝路”数字文旅生态计划,利用王者荣耀、王者人生电竞平台,以及腾讯各大网络平台,通过图文、视频、直播、海报、H5等形式,深入宣传推介甘肃文化旅游资源,让甘肃文化旅游成为“网上丝绸之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届联赛期间,活动主办方以铜奔马、丝路飞天、元代玻璃莲花托盏等甘肃特色文化元素为灵感,设计制作了大量活动预热海报、视频,在腾讯游戏、腾讯新闻、微信公众号等多个网络平台广泛传播,累计曝光量超过1500万次,让全国网友特别是王者荣耀玩家进一步认识了甘肃、了解了甘肃。

  在10月5日晚举办的总决赛上,来自西安的西安星战队最终战胜兰州QH战队,捧起了本次赛事的定制信物奖杯——伯铜方鼎琉璃盏飞燕杯,他们将代表西北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本次联赛总决赛及颁奖仪式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控制现场人数,主要通过微信视频号、王者荣耀、斗鱼、虎牙等网络平台进行直播,累计观看量超过203万人次。(田彦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