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甘肃定西“范式家长会”推进家庭教育提质增效 以家庭“小气候”温润社会“大气候”

 2022/10/08/ 11:42 来源:中国妇女报 记者 袁鹏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袁鹏 发自兰州

  日前,甘肃省定西市教育局联合定西市妇联举办的“家风润陇中·惠泽千万家”家庭教育“范式家长会”在定西市举行,全市53万余名家长在线收听收看了专题讲座。

  此次家长会由甘肃省妇联、省教育厅邀请的8名国内家庭教育专家,针对家长迫切想要学习的教育问题进行讲解,从政策解读到问题反思,从理念转变到方法介绍,从文化传承到习惯养成,都做了详细介绍。公开课内容包括《“双减”背景下的家庭教育》《亲子关系与家庭教育》《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培养孩子好习惯》《做青春期孩子的知心父母》等。活动旨在引导家长落实家庭教育主体责任,以家庭“小气候”温润社会“大气候”,共同推动家庭教育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所谓“范式家长会”就是各学段学校能够共同遵从、共同运用的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一种模式,具有专业性强、覆盖面广、时效性强、影响力大等特点,能够快速达成家、校、社全方位、立体式协同育人的目的。

  此次定西市举办的“范式家长会”以线下集中培训和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组织来自定西市市区的近300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家长、教师代表在主会场参加线下会议,来自各县区教育系统和中小学校的53.4万余名学生家长、教职工及关心关注孩子健康成长的人士通过同步直播方式参加线上会议。定西市教育党工委还将专家讲座视频、讲座文稿、优秀家长分享的交流材料通过“定西微教育”平台共享,为全市家长提供了便捷的学习渠道。

  据悉,“范式家长会”后,定西市各县区立即行动起来,通过开展家庭教育大讲堂、亲子共读课、驻校家长督学等活动,将“范式家长会”模式再推广、再普及。这些家校协同活动打通了家庭与学校的屏障,拉近了家长与老师的距离,真正实现了家、校在思想上同心、在目标上同向、在行动上同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