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电力频道  >  电力要闻

国庆期间甘肃电网运行平稳

 2022/10/08/ 16: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10月8日,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电力调度中心获悉,10月1日至7日,甘肃电网最大负荷1833万千瓦,同比增长8.25%;日最大用电量3.9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38%;新能源发电量14.24亿千瓦时,新能源最大出力1499万千瓦;最大外送电量1.4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98%;累计外送电量7.77亿千瓦时,同比减少3.48%,国庆期间甘肃电网运行平稳,电力供应充足。

  为保障国庆期间供电可靠,国网甘肃电力189座重要保电变电站(换流站)恢复有人值守,768重点保电线路条按计划开展特巡,7处密集通道重点线路24小时巡视看护,对重点场所、重要区域供电的配电线路、配电站房安排人员驻守、不间断巡视和特巡。安排抢修队伍629支、2604人,抢修车辆872台,应急发电车34台、发电机319台,24小时在岗待命,应对突发状况。

  同时,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协同党政机关、新闻媒体等重要客户制定保电专项方案,协助排查整治客户在供电电源、受电设施、应急电源、运行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应急预案,防止重要客户停电。细化落实重要活动场所、重点客户供电方案,畅通95598、“掌上电力”等渠道,及时响应客户诉求,国庆期间未发生供电服务客户投诉事件。(王昕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