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一带一路”国际货运班列(中国天水—南非开普敦)顺利开行

 2022/10/14/ 08:05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王晓馨

“一带一路”国际货运班列(中国天水—南非开普敦)顺利开行

  每日甘肃网10月14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王晓馨】10月13日上午,“一带一路”国际货运班列(中国天水—南非开普敦)首发仪式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货运中心天水东货场举行,市委书记冯文戈出席仪式并宣布发车。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甘肃省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月成,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杰,市政协主席王燕,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货运中心党委副书记胡皓臻出席仪式。副市长董小平主持仪式。

  发车仪式现场,满载1232吨浓缩苹果汁的国际货运专列,通过多式联运“一单制”方式,从天水东货场出发经山东青岛港海运至南非开普敦港口。该趟班列是近年来天水市首趟多式联运国际货运班列。

  王国先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我市正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聚焦“一核三带”区域发展布局,深入实施“四强”行动,全力做好“五量”文章,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奋力推动老工业基地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国家和省上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始终把稳外贸放在重要位置,主动加强服务指导,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推动全市外贸工作提质增效。

  此次首趟发车是我市深入贯彻国家和省上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全力以赴稳外贸促增长的实际行动,也是优化调整运输结构,助力外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旨在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充分利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节点,进一步提高出口运输时效,扩大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助推天水农特产品“走出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