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22年甘肃省绿色金融能力建设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2/10/14/ 21: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微信图片_20221014153246.jpg
线上参加培训。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10月11日—10月13日,由甘肃省金融学会主办、兰州大学绿色金融研究院承办的“2022年甘肃省绿色金融能力建设培训班”以线上授课方式进行。

  本次培训班采用课堂授课、互动教学、案例分享、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相结合,以转型金融和“双碳”目标、气候投融资和责任投资的思考与实践、绿色债券发行及管理实践等主题为授课内容。来自甘肃省金融学会会员单位以及兰州市政府和兰州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的64家单位500余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近年来,甘肃省绿色金融发展虽然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绿色金融专业人才缺乏、绿色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有待提升等问题。兰州大学绿色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甘肃省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魏丽莉介绍,此次培训将不断加强甘肃省绿色金融相关工作人员的队伍建设,提升金融机构开展环境信息披露和碳核算的能力,增强推动甘肃省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信心和动力,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低碳转型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