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礼县:硕果“坠”金秋果农丰收乐

 2022/10/20/ 15:38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罗艳

硕果“坠”金秋果农丰收乐

  陇南日报记者 罗艳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兰仓大地的万亩果园里,挂满枝头的苹果已经红透了“脸庞”,处处是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苹果是礼县产业发展的“金名片”。十年间,礼县通过产业化、品牌化、专业化来发展优质苹果。小小的苹果产业,让礼县人民勤劳致富的梦想照进现实,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增添了巨大动力。

  在礼县盐官镇新联村果农陈新意的苹果园里,一颗颗红彤彤的糖心苹果“坠”满枝头,压弯了树枝。陈新意一边和村民摘苹果,一边乐呵呵地告诉记者,今年果园产量可达到5万斤左右,按照每斤两三元的价格,收入能达到10万元以上。

  陈新意从1982年开始种植苹果树,40年来,他的果园产果量不断增高、果品不断提升,带来的经济效益也不断增加。他的果园带动季节性用工10余人,日工资可达120元,帮助村民实现就近就业。他说,“党和政府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让农业产业迎来了发展的‘春天’。”

  10月16日早上,陈新意早早地打开手机,聚精会神地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技术创新’等,为未来5年农业现代化发展指明了方向,增加了我们农民发展产业的动力和信心。”陈新意告诉记者,“今后,我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继续带领村民发展以矮化苹果为主的苹果产业,让村民在苹果产业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好,口袋越来越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