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计生协获中国计生协通报表扬

 2022/10/20/ 17: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张春燕

  每日甘肃网10月2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春燕)近日,在中国计生协印发的《关于通报表扬“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急救知识竞答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的通知》中,对前期认真组织活动的11个省级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通报表彰,甘肃省计生协榜上有名,且由于组织有力、参与程度高获得第8名的成绩。

  据了解,每年9月的第二个周六为“世界急救日”,在今年第23个“世界急救日”来临前夕,由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指导,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主办,人生杂志社承办的“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急救知识有奖竞答活动于8月29日启动。

  活动启动后,甘肃省计生协迅速安排部署,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协会网站、微博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鼓励广大群众踊跃参与竞答活动。活动得到了全省各地积极响应。参与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有奖知识竞答,新颖有趣,不仅能学习急救常识,掌握急救技能,还能微信抢红包,让大家参与的积极性更高,知识的掌握程度更好。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心脑血管疾病逐渐增多,掌握必要的急救知识迫在眉睫。但专业书籍对于没有医学背景的群众来说晦涩难懂,通过举办这次急救知识有奖竞答活动,不仅宣传普及了简单有效的急救方法和知识,还对今后家庭健康促进工作的进一步推进、更好地服务群众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和指导作用。”甘肃省计生协相关负责人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