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民乐:研发培育种薯打造产业“芯片”

 2022/10/25/ 10:45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王国泰

  民乐:研发培育种薯打造产业“芯片”

  每日甘肃网10月25日讯 据张掖日报民乐报道(记者王国泰)种薯是马铃薯产业的“芯片”。时下,在甘肃鼎丰马铃薯种业有限公司科技园,脱毒马铃薯原种长势喜人,绿意盎然。

  今年以来,民乐县按照“立足当地、面向全国”的要求,着力加强马铃薯良种扩繁体系建设,引进鼎丰公司,依托已建成的5万平方米智能连栋玻璃温室,大力开展马铃薯脱毒良种的研发、生产和扩繁,着力打造全国脱毒马铃薯种薯繁育供应及新品种新技术辐射扩散中心,为全省、乃至全国马铃薯产业高质高效发展提供优质种薯保障。该科技园年产微型薯1.3亿粒、原种10万吨,可满足100万亩马铃薯种植用种需求,吸纳劳动力1000多人,推动以鼎丰马铃薯种薯繁育、爱味客全粉加工、食品企业精深加工为一体的马铃薯全产业链加快发展,实现马铃薯产业产值、利税翻番,真正形成“接二连三、农头食尾”的发展局面,助推现代农业高质高效发展。

  该县还探索建立“村级组织+乡村振兴投融资公司+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土地经营权公司化运营模式,委托鼎丰公司集中经营,一体推进耕、种、管、收各环节,县乡投公司、村股份公司、农户实行“保底收益+分红收益”的利益分配机制,农户在获得每亩耕地流转收益的基础上,可再按入股份额获得公司盈余分红,让农民分享更多产业链增值收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