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甘肃省总工会2022年为民办实事工作落实情况综述

 2022/10/26/ 18: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安排省总工会牵头主抓的为民办实事项目为100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建设。项目确定后,省总工会强化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分工,认真研究部署,迅速开展行动,确保按确定的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推动驿站建设。3月1日,省总工会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建设第一次调度会,安排部署工作任务,要求尽心尽力建好100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制定下发《关于认真落实<建设100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甘总工办发〔2022〕25号),按照“省级指导、市州负责”的工作机制,明确由省总工会组织部、法律保障部分别具体负责组织、协调指导15个示范型驿站(司机之家)建设和85个标准型驿站建设;各市州总工会、兰州新区工会和省交通工会积极主动向党委、行政专题汇报,驿站建设工作全面推开,各市州总工会、兰州新区工会和省交通工会共计上报驿站拟建备选站点182个。

  二是明确标准,严格制度促进工作落实。5月,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对我省首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揭牌表示祝贺,并对下一阶段驿站建设工作作出批示要求。省总工会迅速召开党组会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建设工作推进会,学习传达省长批示内容。制定下发《关于贯彻落实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建设工作的通知》,在驿站选址、场地面积、设施设备配置和标识等方面作出了明确、细化的规定,并建立驿站建设台账化管理制度和半月调度、每月通报制度。

  三是调研督导,推动驿站建设落实落地。为确保驿站选址合理和建设标准不降低,我们多次深入市州站点,现场调研指导推进驿站建设,调研了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选址和筹建情况,现场征求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需求和对驿站建设意见建议,对驿站建设提出要求。分别对15个示范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司机之家)项目和167个市州及兰州新区拟建的标准型驿站进行现场勘察。在此基础上,综合考虑,确定高速公路布局建设15个示范型驿站(司机之家);结合工作质量及基础条件确定各市州、兰州新区建设标准型驿站85个。

  四是强化保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为保证驿站建设工作顺利推进,除省财政预算资金500万元外,省总工会积极统筹年度预算资金,自筹资金1375万元用于新旧形态劳动者驿站建设,自筹资金超过方案原定资金425万元。目前已划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补助资金1035万元。截至目前,100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督促指导各市州总工会、兰州新区工会及省交通工会按照建设方案,查漏补缺,不断完善拓展驿站功能,正真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去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温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