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金塔:文明新风吹进群众心坎

 2022/10/27/ 17:2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董文龙 通讯员 王萍

居民在广场上晨练。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董文龙 通讯员 王萍

  秋日早晨,阳光和煦,金塔县如意苑广场上热闹非凡,唱歌、跳舞、健身的人们络绎不绝。在广场中心花园,社区干部、志愿者和居民围坐在一起,为社区建言献策。

  “如何才能让小区变得更加文明和美丽,我们想听听大家的建议。”东北街社区党总支书记胡奇抛出话题,居民们踊跃发言:“要文明养狗。”“要及时清理小区内乱张贴的小广告。”“小区内老旧的设施要做好更新。”……随着交谈越来越热烈,社区干部与居民的距离更近了。

  这是东北街社区最具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一——居民畅谈会。每月18日,社区干部与居民准时“开谈”,大家围坐一起,共商社区大小事务。

  近年来,金塔县东北街社区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动解决了一批老旧小区微改造、健身器材短缺、飞线充电等“关键小事”,用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群众赞誉。

  “看到小区环境变好了,不文明行为变少了,居民们都开始自觉参与社区开展的志愿服务,为建设美丽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东北街社区工作人员卢梦华说。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西南街社区内老年人较多,社区经常开展义务理发、义诊、代购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社区老人解决实际困难。

  文明看细节,你我皆主角。蔺师傅是西南街社区的一名热心志愿者,他经常参加西南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的义务理发等活动。一大早,他就操着一柄发梳、一把剪刀忙个不停。“能为社区的文明建设出一份力,我觉得很开心。”蔺师傅说。

  崇尚文明、践行文明,看着一个个“红马甲”在小区内穿梭,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志愿服务,李阿姨说出了心里话:“文明实践活动给居民办了很多实事,真的感谢。”

  这样的“服务”不止东北街社区和西南街社区,在金塔县各个村组也有许多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为独居老人、行动不便的居民群众洗衣服、打扫卫生、做饭……

  近年来,金塔县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大力开展理论宣讲、文化活动、家风弘扬、讲座义诊、环境整治、安全排查、助老扶弱等文明实践活动,文明之花开遍金塔大地,文明新风吹进群众心坎。

志愿者进行理论宣讲。

志愿者为社区居民义务理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