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冷空气继续“发力” 甘肃部分地区迎来雨雪天气

 2022/10/27/ 20: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宇晨

  每日甘肃网10月2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记者从甘肃省气象局获悉,预计28日受冷空气影响,甘肃部分地区将迎来小雨(雪)或雨夹雪天气;河西五市及白银、兰州两市气温有所下降,须加强个人防护和御寒保暖。

  降水降温天气对疫情防控、能源保供、设施农业、畜牧业及交通运输等有一定不利影响,但也有利于增加土壤墒情,对缓和我省陇中及陇东地区仍存在的旱情、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净化空气方面等十分有利。

  最新土壤墒情监测结果显示,白银市南部、定西市中北部、庆阳市中西部、天水市渭北地区在60%以下。其中安定、渭源、环县等地在40%以下,达重度干旱。与近5年同期相比,全省普遍偏低。其中,定西市中北部、庆阳市中西部、陇南市南部及甘谷等地偏低20—40个百分点,省内其余大部地方偏低10—20个百分点。

  此次降水来去匆匆,量级不大,需要继续做好防旱抗旱相关工作。

  气象预报显示,10月27日夜间到10月28日白天,白银、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阴有小雨转多云;金昌、武威、兰州、定西、临夏、甘南等市州阴转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雨(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

  10月28日夜间到10月29日白天,河西五市晴转多云,祁连山区阴有小雪;定西、陇南、天水、平凉等市多云间阴有小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雨(雪)或雨夹雪。另外,酒泉、嘉峪关两市有4—5级西北风。

  10月29日夜间到10月30日白天,河西五市多云转晴,祁连山区阴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晴。

  受冷空气影响,河西五市及白银、兰州两市气温有所下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