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保通保畅!甘肃省交通检疫组出台9项措施→

 2022/10/29/ 08: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10月27日从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有序做好全省公路保通、货车保畅工作。10月26日,省交通检疫组再次出台九项措施,重点做好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措施一:严格规范服务区关停

  各地无特殊理由不得关停高速公路(一级、二级公路)服务区,确需关停的须经省交通检疫组批准后方可实施,并保留加油等基本公共服务功能。

  措施二:实行“1+3”片区联动保障机制

  由市州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牵头,公安、卫生健康和服务区运营单位共同参与,建立服务区防疫保通工作机制,开展科学精准防控,保障各类基本服务。

  措施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各服务区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并加强加油服务保障、公共场区及设施消杀等工作,给货车司机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

  措施四:做到“快检快送”

  根据交通查验站点核酸力量分布,由属地卫健部门在交通流量大的服务区设立核酸检测点,做到“快检快送”。

  措施五:加强路面交通秩序维护

  对高速公路发生拥堵3公里以上的路段,由公安交管部门加强交通疏导分流;对因交通查验站点不足影响通行效率的,各站点适情增设查验通道;对因超出服务区承载能力造成堵车的,远端分流引导车辆到就近服务区休息。

  措施六:做好服务保障

  各服务区运营单位按照车辆“好进快出”原则,保证油料、食品、防疫物品供应充足,推行不见面配送,并维护运营好“司机之家”、落实好“车货无忧”,解决好货车司机的后顾之忧。

  措施七:优先保障货车通行

  凡进入我省所有货车执行统一通行政策,落实“一扫三查”,对低风险区和无疫情地区来甘返甘货运车辆司乘人员,在第一落点实行“落地检”,执行“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模式。

  措施八:做好信息发布

  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公安交管、高速公路运营单位要多方式动态发布沿途服务区开行状态及就餐、加油、核酸检测等信息,引导司乘人员合理选择经停服务区。

  措施九:实行煤电油气重点物资保供“白名单”制度

  对进出管控区域和往返中高风险地区的运输民生、医疗、生产等的货车,应提前24小时通过目的地政务小程序等方式,向目的地作业点主动报备,接收方引导通过或实行接驳运输。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