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金昌市着力解决民营企业用工难题

 2022/10/31/ 10:12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刘欢欢

金昌市着力解决民营企业用工难题

  每日甘肃网10月31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刘欢欢)针对民营企业招工难、留工难问题,我市人社、住建、教育、医保等部门协同联动,通过强化政策激励、加大引才力度、扩大培训供给等形式,切实帮助企业缓解用工难题,为民营企业以及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我市积极开展“暖企稳岗服务千企”行动,有关部门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形成《关于金昌市高校毕业生流失原因调查分析的报告》,制定了《金昌市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毕业生留金来金就业创业的若干措施》,为引才留才提供政策支持。

  同时,畅通多种渠道,加大引才育才力度。积极开展“春风行动”“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活动”“人社局长直播带岗”等就业服务活动,常态化举办线上线下专题招聘会;组织54家企业到西北民族大学、兰州财经大学、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开展“金昌市企业进校园现场招聘会”活动,吸引3000多名高校毕业生和技能型人才来金留金就业。制定《金昌市“2+4”产业链职业技能培训专项行动计划》,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2875人。

  我市还探索实行“人才超市+用工企业+人力资源机构”的公共就业服务新模式,搭建企业与求职者精准对接平台,助推解决企业人才短缺和就业结构性矛盾问题。上半年,通过人才超市现场签1500人左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