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崇信:多举措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2/11/01/ 17:02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梁明韬

崇信:多举措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每日甘肃网11月1日讯 据平凉日报崇信报道(记者梁明韬)崇信县大力实施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拓岗位、促对接、优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今年以来,崇信县大力挖掘和征集适合高校毕业生的优质就业岗位,实施省选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志愿者、特岗教师等项目就业高校毕业生40人,全省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服务项目就业35人,通过项目支持引导毕业生面向基层一线和企业就业,紧缺人才引进就业高校毕业生52人,公务员考试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等就业63人,从高校毕业生中招聘、选聘专职社区工作者、专职消防员、专职消防安全网格员33人,公益性岗位、就业见习就业毕业生128人,招聘110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社区公益性岗位服务。以援企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开发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今年举办高校毕业生线下招聘活动5场(次),直播带岗活动13场(次),举办人社政策“云宣讲”4场(次),累计发布岗位信息30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710人次,发布招聘岗位2500多个,成功输送就业430多人次。同时,多元化构建政策宣传、报到注册、求职登记等多层次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有针对性开展个性化的就业指导和岗位推送,对零就业家庭等就业困难毕业生实施“一人一策”帮扶机制,责任到人,措施到人,分类施策,确保就业不落一人。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培训、项目推荐等措施,今年开展大学生创业培训188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万元,支持创业1人,带动和吸纳就业618人。截至目前,全县登记注册应届高校毕业生276人,已就业199人,就业率72.1%。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