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天水市2022年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项目目标任务提前圆满完成

 2022/08/29/ 15:32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裴婷婷

全市2022年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项目目标任务提前圆满完成

  每日甘肃网8月29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裴婷婷】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社会稳定的“压舱石”。8月25日,随着800名高校毕业生全部招聘到位,全市2022年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项目提前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疫情影响了全市就业形势和企业运行,市人社局和县区人社局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全市就业工作首位,以完善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为重点,以强化精准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为着力点,保质保量全力推动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地落实。

  年初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工作实施方案下发后,全市立即启动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集中宣传活动,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群等,多形式、全方位、广覆盖地向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进行政策宣传。同时,将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项目纳入保就业和“人才振兴”工作重点任务,共筛选确定241家运行管理规范、经营状况良好、按时足额为员工落实工资待遇并缴纳社保费的用人单位作为项目实施主体,累计开发就业岗位2150多个,专门用于招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

  “市、县区公共人力资源市场从7月份开始,提前发布招聘岗位信息和双向对接活动实施方案,分县区、分时段组织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线下错峰双向见面、双向选择。多轮次搭建线上平台、学生自主选择,用人单位择优签约,有效提升双选质量。”市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充分考虑市场择业观念变化后,动员人社系统干部精准牵线基层单位和毕业生,点对点“当红娘”,提高工作效率和双向满意度。截至8月25日,全市共引导符合条件的218家用人单位招聘未就业毕业生800人,省人社厅下达指标全部完成,招聘人员完成备案。

  下一步,全市人社系统将督促各县区及各用人单位做好招聘人员上岗培训,并会同财政部门做好招聘人员生活补贴审核发放工作。同时,加强对各相关用人单位的监督和管理,督促用人单位做好毕业生的社保缴纳、工资发放、考勤备案等工作,确保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