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哪些高考生可单独在兰州市城关区招办报名?

 2022/11/02/ 08:1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武永明

哪些考生可单独在城关区招办报名?

  每日甘肃网11月2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武永明)哪些考生可以单独在城关区招办报名?户籍在兰州市城关区的省内中职应届生个人能来报名吗?这些考生关心的高考报名问题,记者11月1日从兰州市城关区招办得到了答案。另外,在城关区招办单独报名参加2023年普通高考的考生,现场审核地址为城关招办(兰州市城关区贡元巷51号)。现场审核时间根据疫情情况另行通知。

  问:哪些考生可以单独在城关招办报名?

  答:1.初始户籍为城关区的同等学力社会青年考生;户籍在城关区的往届生。省内非城关区户籍的往届生须回户籍地报考。

  2.户籍初始申报在城关区且无迁移轨迹,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为我省常住户籍,在外省就读需回城关区户籍地报考的考生。

  3.2022年在城关区参加高考的往届外省随迁子女考生(需有在我省复读的相关证明)。

  符合以上条件的考生,需加入QQ群:671612023,后期具体安排、通知会在群里发布。参加集体报名的考生请勿加群。

  问:报考科类有哪些?

  答:报考科类有:文史类、艺术文、体育文、理工类、艺术理、体育理、中职对口升学。艺术类、体育类考生一定要正确选择报考科类。

  问:高考报名流程有哪些

  答:第一步:考生登录www.ganseea.cn填写个人基本信息,根据提示进行网上报名、缴费提交(确保所有填写的信息要准确无误,修改后的密码务必牢记)。

  第二步:可打印报名登记表、资格审核表的核对样表进行反复校对,特别是表格中需要考生填写的有关户籍信息:户号、户别、登记迁移时间等填写要准确,不明白的可电话咨询辖区派出所,否则后续去派出所盖章会遇到困难。在招办未现场确认前网上填报信息考生可反复修改。

  第三步:等待现场资格审核确认及照片采集(网报成功后等待后续招办通知。考生到招办现场审核确认后,才赋考生号,考生再自行打印不带“核对表”字样的正式表到相关部门盖章)。

  问:现场审核时带什么证明材料?

  答:往届生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高中或中职毕业证(没有毕业证的需填写同等学力资格审查表)、2022年准考证;应届生持身份证、户口簿(没有学籍的考生需填写同等学力资格审查表)。

  问:审核时考生本人需要来吗?

  答:考生必须来,需要数码照相采集图片信息,现场审核时采集。

  问:我在高中毕业后更名了,毕业证上的姓名与身份证上姓名不符怎么办?

  答:审核时除了携带身份证、户籍簿、毕业证外,还需复印户口簿上的更名页,交老师备查。

  问:我从高校退学了,户口也迁入外省,现在想重新报考,需要什么证明材料?

  答:户籍需转回城关区,除了携带考生本人身份证、户口簿、高中或高中同等学力毕业证外,还需有高校退学证明。

  问:我初中毕业后没有上高中,今年应该正常高中毕业,但是无高中毕业证、无学籍,需要什么证明材料?

  答:携带身份证、户口簿、同等学力资格审查表前来审核。

  问:我是一名省外中职生,请问能参加甘肃的对口升学考试吗?

  答:报名参加2023年中职生对口升学考试的考生须为在甘肃省内普通中专(含中师)、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成人中专、技工学校就读的应往届毕业生。具有我省户籍(即出生后首次申报户口在甘肃且未迁转),但中职学籍不在我省的,可按同等学力参加普通高考报名。

  问:我是省内中职应届生,户籍在城关区,个人能来报名吗?

  答:不能,可联系所在学校,由学校集体报名。

  新闻链接

  高考报名,这些事项要注意!

  每日甘肃网11月2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武永明)11月1日是甘肃省2023年高考网上报名的第一天,兰州市城关区招办提醒广大考生,这些事项一定要注意。

  1.城关区户籍往届生网上填表时,报名登记表、资格审核表中要填写的“实际就读学校”和“学籍学校”不是复读、补习学校,依然填写三年高中、中职阶段就读学校和毕业证颁发学校(学籍学校)。借读考生“学籍学校”填写高中阶段、中职阶段发毕业证的学校名称;“学籍辅号”填写高中、中职毕业证上的学籍号。高中阶段“本人简历栏”只填写高中三年经历,不填复读阶段。

  2.凡是符合要求在城关区报名的考生,报名地选“城关区”。

  3.“通知书邮寄地址”填家庭住址或父母单位(能安全接收的地址),不要填写城关区招办,以免接收不便。

  4.高中同等学力考生,实际就读、学籍学校填“无”(不能填写“城关招办”),且填写普通高校招生同等学力考生资格审查登记表。

  5.考生完成网报后,须按规定时间前来审核并照相。

  城关区招办特别提醒:

  网上报名注册时,要多次核对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姓名必须与身份证一致,如候和侯、吴和昊、天与夫等类型的字要认真校对),一旦注册成功,修改完密码进入报名系统正式填表时,名字、身份证和出生年月就成灰色而不能修改。移动摘要

  考生进入系统正式填表前,建议先拟好草稿。在正式输入时连续填写,填表时若中断时间过长,系统会自动退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