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玉门昌马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取得核准

 2022/11/02/ 08:2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王占东

甘肃玉门昌马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取得核准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占东)记者10月29日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获悉,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甘肃省投资建设的首个电站——甘肃玉门昌马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近日获甘肃省发展改革委核准批复,将于11月开工建设。这是继张掖盘道山、肃南皇城2个抽水蓄能项目获批开工后我省第三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据介绍,玉门昌马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位于河西走廊西部酒泉市玉门市昌马镇境内,临近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距离最近的风电场仅15公里,距离玉门市直线距离40公里,为“十四五”时期重点实施项目。总装机容量1200兆瓦,年发电量15.28亿千瓦时,年抽水电量20.37亿千瓦时。

  2021年6月18日,在中央企业助力甘肃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与甘肃省签约昌马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增强甘肃电网调峰能力,优化电源结构,改善电网运行条件,提升电网运行经济性,助力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目前,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已组建抽水蓄能团队深入研判抽水蓄能建设规模、布局和时序,加快推动项目实施前期工作;成立省级电源服务中心,设置线下电源服务窗口,以“管理集约—服务融合”的高效电源接网服务,全力推进玉门昌马、张掖盘道山和肃南皇城等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接网前期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