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平凉市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化解一起民事监督案件纠纷

 2022/11/02/ 15:14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齐荣

平凉市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化解一起民事监督案件纠纷

  每日甘肃网11月2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齐荣)近日,平凉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积极发挥民事监督职能作用,就一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召开公开听证会,邀请了人民监督员、人民调解员、律师代表作为听证员监督听证活动,最终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

  据悉,检察院案件承办人在审查案件过程中,依法调阅原审法院卷宗,询问了案件当事人,并实地走访苗木被毁现场,了解到双方当事人为同村村民,之所以酿成纠纷纯属过失,虽然案涉金额不大,但该案时隔三年,诉累不断,双方当事人矛盾愈深,不利于双方家庭的生存和发展,更不利于社会和谐稳定。承办人从民事检察工作职能出发,以化解矛盾纠纷为目的,针对双方各执己见、不愿退让的情况,耐心沟通多次,反复向其阐明检察机关服务大局、为民办实事的原则,亮明检察机关客观公正的办案立场,最终取得了双方当事人的信任,同意和解处理。

  针对当事人各方均有和解意愿,市人民检察院决定以公开听证方式将矛盾纠纷一揽子解决。听证会上通过对案件事实进行细致询问和调查,并经听证员现场提问和评议,进一步厘清了双方矛盾的关键点,办案人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积极开展释法说理,彰显检察温度。最终,双方当事人纾解了多年的心结,现场达成和解协议并履行,申请人声明放弃申请监督权。至此,这起长达三年的矛盾纠纷得以成功化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