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漳县:全力促进多渠道就业创业

 2022/11/02/ 15:41 来源:定西日报 通讯员后爱萍 包维荣

漳县:全力促进多渠道就业创业 

  每日甘肃网11月2日讯 据定西日报漳县报道 (新定西·定西日报通讯员后爱萍 包维荣)今年以来,漳县高度重视各类人群就业创业工作,立足实际,注重城镇就业、创新培训、招聘稳岗等工作,实现全县就业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创新培训方式促进就业,发挥好培训开发就业技能的主渠道作用。组织举办各类培训班27批次,完成培训2150人,其中创业培训181人,“两后生”职业培训600人,劳务品牌培训460人,就业技能培训909人。积极开展“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完成2022年春季雨露计划2243人(次)345万元补贴的发放。

  稳步推进城镇新增就业,加大对中介机构、小区物业、地摊夜市、网约配送等新业态就业人员排摸统计。同时,发挥好“就业专干+信息员+网格员”模式,加大对小作坊、小摊点、小手工、小手艺和小买卖“五小业态”从业人员的统计。目前,在确保统计数据质量的基础上,完成城镇新增就业861人,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256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04人,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1.5%,77.6%和69.3%。

  “线上线下”招聘齐发力,全县开展线上就业创业政策宣讲12次,先后举办漳县2022年“春风行动”暨东西劳务协作现场招聘会、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直播带岗等各类招聘活动12场次,共有54家用人单位发布岗位需求2000多个,达成意向协议1000余份,带动就业500多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