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2022年甘肃陇南油橄榄节开幕

 2022/11/03/ 15:51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王康 王坤 尚敏贤 王乐

生态陇南 橄榄之约

2022年甘肃陇南油橄榄节开幕

  每日甘肃网11月3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王康 王坤 尚敏贤 王乐)11月2日,由国家林草局指导,市委市政府、省林草局、中国经济林协会主办的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之甘肃陇南油橄榄节在武都开幕。

  市委书记张柯兵出席并致辞;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旭晨,中国经济林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宋慧刚,国家林草局改革发展司司长刘树人分别以视频形式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革主持。

  市领导梁英、蒋小丽、李祥、肖庆康、李廷俊、张永刚、李平生出席开幕式。有关市直部门、县区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参加开幕式。

  张柯兵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关心支持陇南特别是油橄榄产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说,陇南作为中国油橄榄最佳适生区,我们坚持把油橄榄作为群众稳定增收的“摇钱树”来培育,基地面积、鲜果产量、初榨油产量、加工能力和综合效益均居全国第一;坚持把油橄榄作为提升陇南知名度的“名片”来打造,甘肃陇南的名字被深深嵌入世界油橄榄分布图上;坚持把油橄榄产业作为百亿级产业集群来建设,持续补链、强链、延链,着力打造“中国橄榄之都”。陇南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和产业全产业链发展,促进油橄榄产业提档升级;恳请国家和省上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陇南产业发展,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油橄榄产业开发,共同把甘肃“独一份”的油橄榄产业做大做强。

  张旭晨说,多年来,陇南市立足独特的资源优势,先后经过引种试验、示范推广、产业化经营、创新驱动四个阶段的艰辛探索,油橄榄产业异军突起、一枝独秀,生态、经济、社会效益不断显现,为全省木本油料产业发展树立了陇南样板。省林草局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进一步发挥基础优势,加快构建新体系、开辟新路径、打造新高地,持续加大对油橄榄产业的支持力度,擦亮特色品牌,打造产业高地,推动陇南油橄榄产业步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宋慧刚说,陇南市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通过不断扩大基地规模、提升生产加工能力、延长产业链条,已成为了我国最大的油橄榄种植和生产基地。甘肃陇南油橄榄节既是一次行业盛会,也是陇南市对外合作开放、绿色发展的平台,中国经济林协会将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助推陇南油橄榄产业向着规模化、标准化、绿色化、精深化、集约化、品牌化、高端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刘树人代表国家林草局改革发展司向活动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甘肃陇南是我国油橄榄的主产区,是名副其实的国家油橄榄示范基地和中国油橄榄之乡,是生态美、百姓富的生动实践。国家林草局改革发展司将与省市两级共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加强科技创新、优化生产布局、增强生产能力、扩大品牌宣传、提升品质效益、深化交流合作,不断推动油橄榄等木本油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就,为保障国家粮油安全、促进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

  开幕式上,解读了新华·中国(武都)油橄榄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数,为全市“十佳油橄榄经营主体”“油橄榄产业技术能手”颁奖。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嘉宾还实地观摩了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公司阳光工厂和武都区桔柑镇贺家坪油橄榄基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