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陇南市将选拔青年英才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2/11/02/ 15:13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唐宁

我市将选拔青年英才助力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11月2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唐宁)为加强市级领军人才后备队伍建设,及时发现和培养扶持青年骨干人才,结合我市实际和新时代人才培养引进工作要求,近日,我市出台《陇南市青年英才工程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力争把青年人才集聚到全市高质量发展的事业中来。

  《办法》明确,将面向在全市各类企事业单位(含中央、省驻陇南单位)工作,从事自然科学、技术技能、哲学社会科学、文化艺术、金融等领域,逐步选拔50名左右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陇南青年英才。

  《办法》指出,将实行个性化培养扶植政策,培养扶植周期为3年。用人单位将为青年英才确定相应领域的市内外权威专家作为培养导师,优先选聘省级、市级领军人才给予指导;积极组织青年英才外出培训、考察进修、挂职锻炼、学术交流等,并提供一定的科研经费,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

  《办法》强调,支持和鼓励符合条件的科技青年英才按国家规定离岗创办企业、兼职创新或在职创办企业、选派到企业工作或者参与项目合作;鼓励采取股权、期权、扩大技术入股比例等形式对青年英才进行奖励;鼓励科技青年英才职务成果自主转化、单位转化和对外出售;科技青年英才职务科技成果转化后,科技成果完成单位按规定对完成转化该项科技成果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青年英才给予的现金奖励,计入所在单位绩效工资总量,但不受核定的绩效工资总量限制。

  同时,用人单位在职称评审和岗位聘任时,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评聘青年英才;在单位绩效工资分配时,向作出突出业绩的青年英才倾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