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嘉峪关市文殊镇:龙头企业赋能乡村振兴

 2022/11/04/ 15:44 来源:嘉峪关日报 通讯员杨佳

文殊镇:龙头企业赋能乡村振兴

  每日甘肃网11月4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通讯员杨佳)近日,甘肃省嘉峪关市文殊镇丰源农业科技示范园的1800余亩梨果喜获丰收,果农们忙着采摘、分拣、装箱、储藏,梨园呈现出一片丰收的繁忙景象。

  据悉,文殊镇丰源农业科技示范园是该镇的龙头企业,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种植果园面积1850亩,包含戈壁雪山红梨、红南果梨、法兰西西梅、早酥梨等10余个品种。公司除发展特色种植,还经营蔬果收购、低温仓储保鲜、农产品加工、分拣包装、对外销售等产业项目。

  近年来,文殊镇聚焦“一融合三转变”发展目标,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按照“政府+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带动全镇600余户农户种植早酥梨、西梅、油桃等特色林果2200余亩,助力当地农民走上致富增收快车道。

  “我们公司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种植有机、无公害果蔬。同时我们坚持发展企业效应,积极吸纳周边农户到我们公司打工,并教给农户一些果树种植新技术,每年秋收季节,我们会定向收购农户的梨果,利用冷藏保鲜技术,实行错峰、反季节上市销售,主要卖到北京、上海、广州等地,这样最终实现企业增效益、农户促增收的双赢目标。”文殊镇丰源农业科技示范园公司总经理侯秀全介绍。

  石桥村崔志荣今年59岁,夫妻二人种着6亩梨园。今年秋收,6亩梨园产值5000斤早酥梨,为了让早酥梨尽快销售出去,夫妻二人将5000斤早酥梨全部售给丰源公司。“丰源公司按照1.3元的收购价格收购了我们的早酥梨,我们总计收入6万元,真的挺高兴的。”崔志荣说。

  产业兴则乡村兴。农业龙头企业是带动特色农业、现代农业发展的火车头,是乡村振兴的“助推器”。文殊镇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带动就业、产业升级的积极作用,实现全镇林果产业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乡村振兴迈出坚实步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