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

 2022/11/04/ 21:4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卢武林
微信图片_20221104165106.jpg

严守交通卡口。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卢武林

  “请大家遵守秩序,排队扫码,有序登记。”近日,在北仙高速民勤东交通检疫卡口,民勤县交通局工作人员李荣身着防护服,和同事们一起对进入车辆进行排查,引导驾乘人员扫码登记,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北仙高速民勤东交通检疫卡口在严格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全力保障卡口货运物流、重要生产生活物资畅通,筑牢交通防疫第一道防线,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我们主要负责进入民勤的车辆核验和放行工作。守好人民大门是疫情防控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李荣说,从北仙高速民勤东卡口进入民勤的车辆主要以煤电保供、拉运生产生活物资车辆为主,每天进入的车辆达数百辆。

  为进一步强化交通卡口“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需求,民勤县相关部门每天坚持对值班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学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及工作要求,熟练掌握穿脱防护服的标准流程,熟悉交通卡口疫情防控要求和工作流程,提高科学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您好,请佩戴好口罩。”

  “请出示一下行程码、健康码。”

  “请您排队采集核酸。”

  ……

  简单的话语,卡口值班人员却不知道重复了多少遍。

  “每天带班领导要召开值班晨会,让我们熟悉当天最新疫情情况,明确和规范卡口疫情防控工作步骤,提高车辆通行效率,保障物资运输畅通。”民勤县苏武镇工作人员骆雪梅说,值班人员从严从快排查进入民勤的车辆人员,严格落实“一扫四查一测”措施,第一时间将信息反馈给相关专责组,确保分级分类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做到规范有序,确保风险人员、风险场所不失管、不漏管、不脱管。

  连日来,民勤县各交通卡口工作人员坚守一线,舍小家、顾大家,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全力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

微信图片_20221104165112.jpg

车辆进入交通检疫卡口。

微信图片_20221104165058.jpg

对车辆驾乘人员进行核酸采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