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税惠政策为张掖“金种子”成长添动能

 2022/11/09/ 20: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杨红丽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杨红丽

  “税务部门精准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很大程度上提振了我们研发自主品牌的动力和底气,三年来我们累计享受加计扣除80万元,减免的资金全部投入到了新品种的研发上,公司已研究审定的蔬菜植物新品种金种子1号、2号、3号直接带动实现营业收入1500万元。”11月9日,张掖市临泽璟褀种业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杨增仁对张掖市税务局精准落实新税惠政策交口称赞。

  张掖市地处河西走廊绿洲灌溉区,借助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区位优势,该地成为了我国重要的玉米种子繁育基地,年产玉米种子可保障全国40%以上的玉米主栽区的大田用种量,产销几乎占据了全国玉米制种市场的“半壁江山”。今年以来,张掖市税务局精准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依托“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服务机制,持续创新优化纳税服务方式,为包括临泽璟褀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纳税人提供“云端”政策咨询、“线上”远程帮办、政策精准推送、诉求高效响应的纳税服务,建立玉米制种企业“一对一”服务机制,及时主动对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玉米制种产业在税惠政策的助力下,不断成长为当地农民增收的重点产业。

  张掖金源种业开发有限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得益于税收优惠政策的精准落地,一路成长壮大。减免的税费大大缓解了公司资金周转压力,让企业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种子加工分装设备的改进升级上去,大大提振了企业在制种研发培育方面的信心。“作为一家民营农业企业,资金问题一向是企业面临的大难题。好在国家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地给了我们发展的底气和信心。”企业负责人郝铠说。

  近年来,张掖市税务局紧盯制种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资金困难,积极拓展优化“银税互动”服务举措,利用纳税信用架起金融机构和制种企业之间的“信用”桥梁,优化服务方式,为制种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指导制种企业依托纳税信用申请金融机构贷款,解决资金难题,助力企业长远发展。同时,通过不断深化“不来即享”“项目管家”“银税互动”等税收服务举措,在政策上支持、在服务上跟进、在资金上纾困,让企业乘着国家振兴种子产业的政策“东风”,在税收优惠政策红利的扶持下,不断为企业减负增力,让企业在发展地方特色农业、打响自主品牌的道路上信心满满。

  张掖税务干部深入玉米制种企业宣传辅导税收优惠政策。

  税务干部了解制种玉米企业经营情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