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金塔 新能源建设涌热潮

 2022/11/07/ 08:5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董文龙 通讯员 王 萍

金塔 新能源建设涌热潮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董文龙 通讯员 王 萍

  深秋时节,走进金塔中光太阳能“10万千瓦光热+60万千瓦光伏”项目建设现场,大型吊机机械臂伸缩作业,车辆来往穿梭,吸热塔上方的混凝土浇筑也在有序推进。

  “整个项目已完成主厂房、空冷岛、蒸汽发生系统的基础施工,正在同步开展厂前区、熔盐储罐、供水系统和化水系统的土建施工。”金塔中光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经理张建勇介绍,项目采用“光热+”的配置模式,包括光热10万千瓦、光伏60万千瓦,配置9小时熔盐储能系统,设计年发电量13.7亿千瓦时,建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48万吨,计划于2023年底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从渺无人烟的荒漠,到如火如荼的施工现场,这只是金塔县推进绿色能源建设的一个缩影。如今在金塔,绿色能源建设热潮涌动。

  酒钢集团智慧电网及新能源就地消纳、昊明30万千瓦光伏等能源项目加快推进,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列入国家“十四五”电网主网架规划,巴丹吉林沙漠风光电大基地新能源建设指标600万千瓦及换流站有望在金塔县布局建设……

  据统计,目前金塔县累计获批新能源指标4043兆瓦,今年上半年,全县新能源发电量4.5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9%,实现营业收入1.73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