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金昌连续三次获市州重点工作完成省级评价“贡献奖”

 2022/11/08/ 14:22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孙彩霞

金昌连续三次获市州重点工作完成省级评价“贡献奖”

  每日甘肃网11月8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孙彩霞)在10月31日召开的全省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上,我市受到省政府通报表彰,连续3次获市州重点工作完成省级评价“贡献奖”。

  我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四强”行动,做足做实“五量”文章,积极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加快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全市经济实现平稳运行、量质齐升。前三季度,生产总值增长12%,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2.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9%。

  在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下,我市把疫情防控作为发展的前提和保障,把牢外防输入关口,严格落实“一扫三查一问”,对重点人员采取“抗原+单管核酸”检测。建立保供保畅闭环管理机制,对物流车辆人员实行“提前报、及时接、快速采、现场教、及时卸、闭环运、从严治”“点对点”接领,主动做好饮食、生活等服务保障,确保物流渠道不阻断、企业原料不断供、生产建设不停工。织密社会面管控网,压实“四方责任”,全市上下共同参与,持续提升核酸检测、隔离管控能力,构建全民联防联控体系,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我市把“2+4”产业链培育提升作为主要抓手,设立镍都产业投资基金、农业特色产业投资基金、企业应急周转金,扩充政府性融资担保风险补偿金,出台支持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等政策措施。全方位深化市企融合,发挥金川集团公司产业、科技等优势,精准聚焦新能源和新能源电池产业,实施28万吨动力电池用硫酸镍、7万吨三元前驱体等重大项目,攻克“全尾砂+膏体充填”等一批关键技术,加快组建新能源电池研究院和创新联合体,金川集团公司进境铜精矿“目的地”检验通过海关总署批复,新能源电池原材料本地供应率达到75%以上;市企协作实施30万吨铜冶炼工艺技术提升、金川智慧物流产业园等一批重点项目,共同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抓项目促投资,40个产业链项目建成投产。持续加强土地、资金及煤电油气运等要素保障,全力做好迎峰度冬能源保障,“一企一策”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9月末,全市本外币贷款余额增长35.4%。分层次分领域分产业开展政银企沟通对接,评选表彰优秀企业家、贡献突出金融机构,对接签约并投放贷款,向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为企业雪中送炭,帮市场主体挺过难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