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永昌:“最美长廊”在初冬闪光

 2022/11/08/ 14:40 来源:金昌日报 通讯员 姚国军 魏晶

  近日,永昌县东寨镇金穗文化广场的一处红黄相间文化长廊,映衬在初冬蓝天白云绿树间显得格外耀眼。漫步走廊,以榜样“化”人为新载体的内容展示先进人物典型事迹,成为引导群众学习宣传身边榜样的“最美长廊”。

  为弘扬时代新风、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东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利用近两年时间,推荐评选各类“最美人物”和“好婆媳”典型,集中生动展示本土的一些先进典型人物事迹,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东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副所长王继品告诉笔者,“我们通过挖掘、发现、评选最美东寨人,积极开展明礼知耻·崇德向善主题实践活动,发掘了感动甘肃·陇人骄子提名奖获得者徐文国、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张希云等一批道德模范人物、身边好人,将他们平凡而伟大的事迹展现出来,积极营造全镇人民群众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先进典型的宣传工作中,东寨镇积极搭建线上线下宣传载体,不断增强道德影响力。一方面,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县级各类平台,采取连续报道的方式,向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宣传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另一方面,通过打造“最美人物”宣传长廊,展示“最美人物”先进事迹,让群众在学习身边先进典型、争做“最美东寨人”的同时,充分依托文化广场、理论讲堂等阵地资源,开展最美人物、最美家庭、好婆媳评选活动,引导广大村民群众学先进、做“好人”。(通讯员 姚国军 魏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