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崇信县苹果产量突破4万吨

 2022/11/09/ 09:24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梁明韬

崇信县苹果产量突破4万吨

  每日甘肃网11月9日讯 据平凉日报崇信报道(记者梁明韬)崇信县坚持优质苹果产业品种品质品牌齐抓、绿色化标准化规模化并进,推广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机制,果产业成为富民增收的“幸福果”。

  崇信县以现代矮化密植苹果园为发展方向,采用水肥一体化、立架网格栽培等新技术,选用维纳斯黄金、秦脆、华硕、烟10等早中晚熟新优品种建园,实施果园标准化管理4万亩、提质增效1万亩。每年安排专项资金600万元,实施“果+N”多元化融合发展模式,打造苹果特色小镇1个、田园综合体4个、休闲观光采摘园2个。探索推行龙头企业带动型、合作组织引领型、大户承包促进型三种新发展机制,形成“国有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联结发展模式,实现了土地流转、就地务工、入股分红“三增收”。据了解,今年全县苹果产量突破4万吨,优质苹果产业链产值可达2.7亿元,实现增加值1.5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