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记录伟大时代 凝聚奋进力量——甘肃日报社 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召开庆祝第23个记者节表彰大会

 2022/11/09/ 08: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登科

采制: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方铭 李静 张永刚

  每日甘肃网兰州11月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登科)怀揣新闻理想,记录时代荣光。今天下午,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召开庆祝第23个记者节表彰大会,表彰先进、总结经验、交流体会,表彰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召开庆祝第23个记者节表彰大会。

  会上,大家观看了宣传片《与时代同行》,宣读了甘肃省委宣传部《表扬信》《甘肃日报社社委会2022年记者节表彰决定》《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党委2022年记者节表彰决定》以及获得2021年度甘肃新闻奖的获奖名单。

  过去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甘肃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甘肃省委宣传部有力指导下,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全力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坚决克服重重困难,始终牢记职责使命,不忘初心,践行“四力”,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用手中的笔、镜头和话筒,紧扣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聚焦全省上下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的生动实践,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宣传报道任务,谱写了无愧于时代的崭新华章。

新媒体集团新甘肃客户端记者王梓懿在线上进行发言。

  刚从西藏拉萨返回的甘肃省援藏医疗随队记者王梓懿发言时说:“在开放包容的媒体环境中,我收获了奋进的能量;在前辈同行的身体力行中,我刷新着成长的目标;在领导同事的关怀指导中,我积攒着前进的力量。这些力量,鼓励我去发掘、去书写、去讲述,做好科学理论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崇高精神的弘扬者、中国故事的讲述者。”

新媒体集团新甘肃客户端记者景永鹏在线下进行发言。

  “这次报道任务,不仅是对我的一次业务锻炼和提升,更是得到了一次党性的锻炼和思想的洗礼。作为一名青年记者,要不断增强‘四力’,采制更多有温情、润人心的好报道,努力成为媒体深度融合时代的全媒记者。”北京前方报道小组的成员景永鹏在回顾自己参与党的二十大报道的体会时动情地说道。

甘肃日报驻平凉站记者田丽媛分享驻站经历和感受。

  “田间地头、街巷阡陌,那一份份收获的满足、一张张幸福的笑脸,让我感同身受,不仅触摸到现代农业的生机与活力,更看到奋斗者的坚守与拼搏。”甘肃日报社记者部记者田丽媛分享自己的驻站经历时说道。 

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薛巍敏在线上发言。

  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薛巍敏分享自身新闻采访报道的感受时说:“记者需要用成风化人的笔触去构建更为全面、准确、向上的氛围,尽可能地去激情看世界,理性写新闻,怀着一颗正义责任的心,用有温度的笔触来映照现实社会,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

甘肃日报社出版部编辑曹蕾分享自己的夜班编辑工作感受和感悟。

  甘肃日报出版部编辑曹蕾说:“稿件追逐灯光,大样追逐墨香,今天追逐明天,新闻在路上,我们在版面上奔跑……这首小诗,是甘报出版部夜班编辑的生动写照;时刻绷紧神经,迎着朝霞下班……是所有参与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的同事们的共同记忆。”

  一句句真挚的话语,一件件感人的故事,奋斗在一线的新闻采编人员在属于自己的节日上分享着自己的感悟和体会。

  过去一年,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建成了媒体融合省级重点实验室、上线了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甘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省级技术平台、甘肃政务全媒体运维中心,同时组建成立了甘肃国际传播中心,定西、张掖、金昌、武威、嘉峪关等试点市融媒体中心相继挂牌成立并完成技术建设,省、市、县融媒体更加贯通,形成以甘肃日报为旗舰的全媒体传播矩阵。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期间,甘肃日报重磅推出的《再访祁连山》《元古堆纪事——一个村庄的十年成长》长篇通讯,全国60多家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平台纷纷转发。同时,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期间,奔流新闻客户端策划推出的主题MV《推开甘肃的门》成为“现象级”新媒体产品。党的二十大期间,新甘肃客户端策划推出的《手绘互动H5丨鹿出敦煌》《H5丨二十大报告学习手册来了,快来学习》受到中宣部点名表扬。

  接下来,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将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宣传报道的主线,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中,确定新闻选题、寻找新闻视角,把党的创新理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挖掘好、宣传好、报道好。同时将始终坚持推动全媒体报道、全媒体传播,不断放大主流声量,不断提升传播时效,在加快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中,丰富传播渠道、传播形式、传播手段,着力提升域外传播能力和国际传播能力,用心用情用力向世界讲好新时代甘肃故事、中国故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