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天祝县打柴沟镇安家河村 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2022/11/09/ 09:28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甘曜毓 通讯员郑金花

天祝县打柴沟镇安家河村 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武威日报记者甘曜毓 通讯员郑金花

  “带着乡亲们共同富裕,明年怎么干?未来怎么干?”日前,在天祝县打柴沟镇安家河村村委会,大家集思广益,你一言我一语,共同探讨如何带领全村群众踏上增收致富路。

  “党的二十大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安家河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琨说,“咱们村盛产高原夏菜,还有专业合作社和冷库,富民特色产业发展势头强劲,随着越来越多的好政策落地落实,今后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2013年,安家河村党支部换届选举,王琨被乡亲们推选为村党支部书记。如何发展富民特色产业,是王琨上任后每天萦绕在脑海里的一件大事。

  安家河村自然环境恶劣,产业结构单一,传统农作物种植已不再适应发展需求。要让全村加快发展,就必须调整种植结构,探索出一条符合自身发展实际的路子。经过不断考察研究,王琨瞄上了日光温室和高原绿色有机蔬菜产业。

  思路对了头,一步一层楼。王琨引领全村群众大力发展高原夏菜,通过改进技术、提高品质、创建品牌、搭建平台、拓宽销路等举措,使高原夏菜成为安家河村富民强村的支柱产业。如今,安家河村高原夏菜年产值达到1380万元,形成了“一村一品”的产业格局,为全村集体经济发展、群众增收致富提供了产业保障,也让安家河村成为了高原夏菜示范种植基地。

  “党的二十大擘画的乡村振兴新蓝图,让我们备受鼓舞。”王琨说,“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做强做优特色产业,经营发展好专业合作社,持续运行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加强村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居环境,带领乡亲们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