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天水市教师信息技能提升线上专题培训会召开

 2022/11/10/ 09:23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张娟

全市教师信息技能提升线上专题培训会召开

  每日甘肃网11月10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张娟】11月8日,天水市教师信息技能提升线上专题培训会召开,全市2.6万名中小学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会由市教育局主办,市逸夫实验中学、市电化教育馆承办,旨在提高线上教学质量,促进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提高全市教师教育信息化运用能力。

  培训会上,全国名师工作室联盟首批专家库成员、国家级微课大赛评委、特级教师朱瑞晶作了题为《微课在学科教学中有效应用》的线上专题讲座。市第一中学、市逸夫实验中学、市实验小学、市田家炳中学、市建二小学作了线上教学经验分享。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把实施教育信息化能力提升工程2.0作为增强教师信息素养、促进教育教学融合创新、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基础性、关键性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引导广大教师掌握线上教学必备技能,进一步提高中小学教师信息化运用能力,探索适合各级各类学校实际的教育教学方式,降低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切实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充分利用国家、省级智慧教育平台、天水云教育、微课、翻转课堂等教育教学资源和新技术成果助推教师专业发展,为全市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提供教育信息化支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