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第五届进博会我省签约金额30亿美元,较上届增长43%

 2022/11/10/ 21:2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蔡文正

进博会上的甘肃展馆。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1月1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蔡文正)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天落下帷幕,本届进博会我省签约金额30亿美元,较上届增长43%。

  本届进博会上我省注册参会单位521家、1606人,专业观众注册规模较上届有所增加。在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及对口接待单位的支持下,我省交易团各项活动顺利实施,圆满完成了采购签约、专题展览、对接洽谈等各项任务。

  进博会期间,省商务厅指导市州积极克服疫情影响,统筹线上线下签约渠道,做到能签尽签。我省与俄罗斯、德国、哈萨克斯坦、瑞士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达成进口采购项目34个,进口商品涉及铜锌镍精矿、铁矿石、集成电路封装设备、板材、农产品及食品等。其中,纳入大会成交统计现场签约项目6个,金额1.79亿美元,较上届增长8.5%。

  本届进博会首次设立“中国这十年”对外开放成就展,我省搭建了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甘肃展馆,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和实物(展品)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在新区发展、对外贸易、对外投资、利用外资、平台建设、招商引资以及国际交流等对外开放各领域取得的成绩。搭建了“中国旅游”甘肃展示馆,通过文化旅游形象展示、甘肃非遗、文创类展示和敦煌元素数字化系列展示等,集中宣传展示我省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进一步深化人文交流合作。

  进博会期间,省商务厅开设甘肃商务网进博会专栏,转载发布有关政策和参会采购商采购动向等展会动态,拓展经贸合作新空间。“我们将动态跟进已签约项目履约进展情况,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合约履行中出现的困难问题,确保签约项目顺利实施。同时,综合运用好开放口岸、综合保税区、兰洽会等开放平台,持续扩大进口贸易规模,加快吸引外商投资,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