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实现厅市会商制度市(州)全覆盖

 2022/11/11/ 20: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甘肃省科技厅与各市(州)政府建立了厅市工作会商制度。(资料图)

  每日甘肃网(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近日,记者从甘肃省科技厅获悉,为促进各市(州)创新能力提升,发挥强科技对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的支撑引领作用,甘肃省科技厅与各市(州)政府建立了厅市工作会商制度。截至目前,该会商制度已实现14个市(州)以及兰州新区全覆盖。

  据介绍,厅市工作会商制度旨在通过与地方政府建立渠道畅通、机制灵活、靶向准确、高效快捷的规范沟通机制和工作平台,有效解决我省区域科技创新发展不平衡的矛盾,进一步提高我省科技资源配置效益,促进各市(州)发挥特长优势,走差异化创新发展道路,提升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

  本阶段会商内容充分凝练了各市(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需求,以及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和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提出了厅市双方共同努力的方向和措施。主要包括高质量推进“兰白两区”建设、培育壮大省会科技创新实力、提升高新区建设水平、推进凹凸棒石新材料产业发展、协同推进老工业基地优势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深化东西部协作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等方面内容。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充分运用厅市会商沟通联动模式,与市(州)政府共同谋划地方科技创新工作,以支持方向重点一致为前提,以共同凝练的重大科技工作为载体,进一步整合全省科技资源,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分类指导,与市(州)政府共同推动会商内容落地见效,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