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陈得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2022/11/14/ 08:0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徐俊勇

  酒钢集团冶金厂全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集中宣讲、看望职工、现场调研、防控疫情……履职归来后,党的二十大代表、酒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得信每天的日程都安排得满满当当。

  连日来,陈得信前往宏兴股份公司、东兴铝业公司、紫玉酒店公司、古浪县酒钢乡村振兴工作站、新闻中心,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并与干部职工畅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探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在酒钢落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我们要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大力推进新产品研发,着力突破‘卡脖子’技术难题,坚定不移‘强科技’。”在基层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陈得信畅谈学习体会,也认真谋划企业科技创新工作路径。

  酒钢集团不锈钢产品生产现场。

  陈得信说,不锈钢分公司是酒钢集团重要的新材料研发生产单位,要加大新材料研发应用力度,充分利用创新联合体、博士后工作站、院士协同创新工作中心等平台,推广在抗菌不锈钢、高端剃须刀用钢、手机用不锈钢等方面的成功做法,总结高耐蚀锌铝镁钢材打破国外垄断的突破性成果经验,加快新一代核用不锈钢、氢能领域及储能领域高端钢材、电池用铝箔坯料的研发,以高附加值优势“拳头”产品增加企业技术含金量。东兴铝业公司正处于链条锻造的关键阶段,要加快发展铝材精深加工,实现铝产业从“原字号”向“新字号”、“原材料”向“新材料”的跃升,加快推动天成彩铝公司向“新材料”公司的转型,形成高端化集约化的新型铝材发展基地。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新的宏伟蓝图,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一步一个脚印把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陈得信在宣讲时坚定地说。

  听了陈得信的宣讲后,酒钢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对未来发展的思路更清、方向更明、信心更足。东兴铝业公司董事长文义博说:“公司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着力在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加快推动铝产业上游要素聚集和铝材精深加工,做优做活铝产业。”

  酒钢集团锌铝镁产品。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结出硕果,关键在行动,归根结底要实干干实。“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任务,全力以赴强科技、强工业,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陈得信表示,要聚焦解决“卡脖子”问题,坚定不移强科技,打造国有企业科技攻关重地、原创技术策源地,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要持续落实“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重要要求,坚定不移强工业,推动“六大产业”协同发展,加速推进四大产业园区建设,着力做好“产业转型、结构升级、要素聚集、链条锻造”四篇文章。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