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张晓平:铸工匠精神 争做新时代优秀产业工人

 2022/11/14/ 08: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

  “党的二十大对企业意味着什么?”

  “一线工人还需要掌握哪些新技能?”

  “二十大报告对产业工人有什么新的期待?”

  ……

  面对大家的期待,党的二十大代表、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冶炼厂熔炼车间调度长张晓平从北京回到工作多年的工作岗位后,第一时间把参会收获、党的二十大精神原汁原味地传递给更多党员群众。

  从人民大会堂到白银有色集团,从参加党的二十大到分享自己的参会体会和学习心得,张晓平将感触和收获化作一张张讲稿、一道道声音。他掷地有声的讲述,为一线工人对今后产业发展注入了更大的信心和动力,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奋进新时代,在平凡岗位上打出一片天地。

  “有幸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我深深为我们党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自豪。”作为一名新时代产业工人,张晓平见证了我国工业的发展。他说,这些年最深的感受就是党和国家大力培育工匠以及高素质、高水平技能人才的舞台越来越广阔,工人地位也越来越高,每一名工人只要够努力、肯担当,都能够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张晓平就是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获益者。

  今年是他工作的第22年,他所在熔炼车间是白银公司第三冶炼厂生产流程的核心车间,所在的调度室岗位,更是车间生产流程的“大脑”。

  二十多年来在生产现场的摸爬滚打,让他练就一双“火眼金睛”,在鼓风炉生产现场看一眼炉口的火焰,就能精准地说出炉温,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行走的测量仪”。在他担任调度长期间,炉窑寿命从原来的不到10个月到现在24个月,使白银集团第三冶炼厂由原来的“三年两大修”变为现在的“两年一检修”,为企业大大节省了一笔生产成本。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这为张晓平未来工作指明了方向。他说,“下一步,我将继续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爱岗敬业,同时带动身边更多的产业工人提升业务能力,深耕细挖自己所在的行业和领域,以匠心打造品质,用专业树立标杆,时刻展现新时代产业工人的风采。”

  如今,有了目标的张晓平更加忙碌,除了在白银集团内部,他的身影还出现在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白银市消防中队等单位,肩负起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任。

  “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走在一线,干在一线,扎根一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张晓平说。

  (本文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