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鲁毛才让:当好二十大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

 2022/11/01/ 08:0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韦德占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做好表率,当好二十大精神的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这是我的职责所在。”党的二十大代表、甘南州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鲁毛才让说。

  10月24日,刚从北京返回到甘南,鲁毛才让顾不上休息,就立即召集学校的同事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自己的参会感受,共同探讨如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融入工作实践。

  “作为特殊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用实际行动为残障学生完成教育提供机会,顺应教育规律和残障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因材施教,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鲁毛才让对同事们说。

  10月26日上午,在甘南州合作市第一小学多功能报告厅里,来自甘南州教育系统的干部职工齐聚一堂。鲁毛才让认真地向大家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鲁毛才让说,“参加了党的二十大,进一步增强了我坚定推动特殊教育发展的决心。”

  鲁毛才让说,正是由于党和国家对特殊教育的关心和重视,甘南州特殊教育才实现了从无到有的跨越式发展,基本实现了特殊教育专业化。“奋进新征程,我们将立足教育公平,加快实现甘南特殊教育普惠发展,让每一个残障孩子都有学上、上好学,有梦想、能圆梦。”

  不知不觉中,两个多小时的宣讲已经过去了,鲁毛才让还在继续讲着,大家依然意犹未尽地听着…… 

  连日奔波,鲁毛才让依然充满干劲。“我将结合本职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雪域高原的特殊儿童感受到更有温度的教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草原深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鲁毛才让坚定地说,“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是我未来工作的重点,我将继续为特殊教育普惠发展而努力奋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