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天水藉河风情线新建一座人行便桥

 2022/11/14/ 09:09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蔚军平

天水藉河风情线新建一座人行便桥

有轨电车五里铺10KV电力迁改工程取得阶段性进展

  每日甘肃网11月14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蔚军平】作为天水市有轨电车示范线(二期)项目五里铺藉河特大桥的控制性工程,五里铺10KV电力迁改工程于11月5日完成迁改桥下部结构的全部施工任务,目前取得阶段性进展,在藉河风情线新建的这座迁改桥,在满足电力迁改的基础上,也将方便行人通行。

  11月9日,记者再次来到位于秦州区岷山路五里铺大桥西侧的10KV电力迁改工程施工现场看到,与前几日有所不同的是,经过施工单位的紧张施工,藉河河道以及北侧藉河风情线中的9个墩柱已全部浇筑成型,施工人员正在拆除最后一个墩柱的盖梁脚手架。

  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天水市有轨电车示范线(二期)项目西延段上跨岷山路五里铺大桥,因位于五里铺大桥上下游的5回路10KV电缆影响该项目藉河特大桥的施工,所以需要对其进行迁改。此次迁改采用电缆过河跨桥方式通过,在五里铺大桥上游新建一座五里铺10KV迁改桥,南北两侧采用明设高压线沿电线杆落地,通过顶管穿越道路、管道埋地敷设与迁改桥相连。该迁改桥全长204m宽3.6m,分上下两层,其中上层为人行通道、下层为电力通道。

  “迁改工程从10月1日进场施工,主要建设内容包含构筑物迁移、施工便道、桩基、墩柱及管线埋设工程等。目前迁改桥下部结构施工任务已全部完成。我们克服疫情影响、临近高压线施工、河道内施工等困难,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项目计划节点,为下一步迁改桥钢结构架设及电力迁改提供了坚实基础。”通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天水市有轨电车(二期)第Ⅱ标段项目部总工程师闫保卫说。

  据了解,五里铺10KV电力迁改工程,可以说是天水市有轨电车示范线(二期)项目五里铺藉河特大桥的“卡脖子”工程,电力迁改的有效解决,将为助推有轨电车西延线“加速度”施工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