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崇信:实施“头雁领航”行动

 2022/11/14/ 09:32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梁明韬

崇信:实施“头雁领航”行动

  每日甘肃网11月14日讯 据平凉日报崇信报道(记者梁明韬)崇信县实施“头雁领航”行动,打好“选育管激”组合拳,聚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担当有为、清正廉洁的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和人才保障。

  崇信县注重从致富能手、未就业大学生、外出务工经商人员、优秀退役军人、年轻党员中培养选拔村党组织书记,挖掘365名农村优秀人才,建立村干部后备人才库,专人联系、动态管理、跟踪培养,建成素质优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乡村振兴后备干部队伍,有效破解“源头活水”不足问题。先后调整撤换村干部36名,其中,村党组织书记13名,考聘专业化管理村党组织书记16名,选派驻村第一书记(队长)和工作队员48名,一批能带富、善治理的村级党组织带头人在乡村振兴大舞台大展身手。实施乡村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工程,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集中训与实践炼相结合、菜单式与分众化相结合等方式,举办苹果产业、红牛产业人才培训班4期160多人次,培育农村“三个带头人”89名。组织600多名村“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专题网络培训,选派35名村党组织书记参加省、市培训,扎实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等活动51场(次),全面提升村干部的能力和水平。修订专业化管理村干部绩效考核、薪酬发放等办法,村干部年均薪酬达到3.57万元,较之前增长12.27%,其中“一肩挑”村党组织书记平均年薪酬4.65万元,最高达到4.8万元。按照每村每年5万元标准,足额落实村级办公经费,向1067名离任村干部和农村老党员发放生活补助金60.7万元,为每名村干部办理2000元养老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组织79名村党组织书记进行体检,择优推荐命名全市乡村振兴“百名好支书”6名,提拔重用村党组织书记2名,激励广大村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