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漳县:巾帼声音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2/11/14/ 09:5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魏彩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漳县妇联迅速行动,紧紧把握宣讲形式、宣讲针对性、妇联元素、品牌培育等重点,在全县开展 ,不说“官话”“套话”,多说“土话”“白话”,面对面、心贴心交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妇女群众,走进千家万户。

  在三岔镇河南坡村宣讲现场,村妇联主席用通俗易懂的“家常话”,围绕妇女群众关切的身边事,“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大会精神“聊”进妇女群众的心窝里。

  三岔镇河南坡村妇联主席 李娟娟:党的二十大为妇联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将广泛持续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同时,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大力选树“好婆婆”“好媳妇”等先进典型,积极探索实施“美丽庭院”积分制,让小积分撬动庭院大治理,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切实提高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使妇联组织努力成为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三岔镇河南坡村 李爱兰:听了县乡村妇联同志给我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感触颇深,我们会坚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让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三岔镇妇联主席 杨伟煜: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面向全镇妇女姐妹,组织开展面对面、零距离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团结引领妇女姐妹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同时,有效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妇女儿童, 带领广大妇女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 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在漳县新寺永利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进入蔬菜大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日子越来越好,对未来的生活也充满希望。

  漳县新寺永利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理事长 王育芳:作为一名妇女创业带头人,自合作社成立以来为当地留守妇女创造了就业平台。连日来,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备受鼓舞。接下来,我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书写梦想,以实干显担当,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牢记初心使命,听党话、跟党走,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回报社会。

  下一步,漳县妇联将不断创新宣传宣讲形式,结合妇联工作实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微信工作群线上对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同时,要求各级妇联干部要做到学习的表率、宣传的表率和实践的表率,在全县广大妇女群众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确保有速度、有热度、有广度、有深度、有实效。

  县妇联主席 贾春娟: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 把全县广大妇女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持续开展巾帼大宣讲、“美丽庭院”创建和妇女创新创业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妇女群众,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深化基层妇联改革和建设,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所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妇女和家庭坚定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

  记者: 魏彩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