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定西生态科技创新城:强化要素保障 助推项目建设

 2022/11/15/ 13:16 来源:定西日报 通讯员 张鑫

  定西生态科技创新城:强化要素保障 助推项目建设 

  新定西·定西日报通讯员 张鑫

  定西生态科技创新城自开工建设以来,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生态、科技、创新的建设主题,矢志践行匠心筑城、精心建设、用心保障的发展目标,以规划引领谋项目,以要素保障招项目,以服务实干促项目,共谋划储备四大类项目46个,总投资400多亿元,先期谋划项目12个,今年全部开工建设,总投资61.8亿元。

  规划引领,夯实项目谋划“基阵地”

  定西生态科创城起步区规划总面积691.95公顷,围绕“北工、南贸、西科”的整体布局,按照近期、中期、远期“三步走”的建设时序及“科创智谷,生态绿城”的功能定位,紧扣生态和科创两大主题,将全力打造一座引领定西、辐射周边的生态之城、科创之城和产业之城。

  按照“生态科技优先、基础设施先行、公共服务配套、产业项目聚集”的总体思路和“地下管、网、沟,地上路、绿、地,中间生态修复”的建设要求,今年共谋划建设基础设施项目6个,医疗卫生类项目2个,新型产业项目2个,生态治理类项目1个,教育类项目1个。

  招商驱动,打造项目建设的“强引擎”

  抓住叠加的政策机遇和重大发展利好。坚持“聚焦产业链、培育新动能”,坚持“统筹产学研、联通企校社”,坚持“融入新通道、共筑大平台”,把招商引资作为建设科创城的首要目标。

  据定西生态科技创新城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汪进玉介绍,通过高规格举办定西生态科创城建设一周年座谈会,邀请外企、央企等重点企业公司代表、全国知名专家、省市主要领导,大力宣传科创城政策叠加的机遇优势、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优势、教育科技研发技术优势以及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支持科创城建设的相关政策优势,提升了项目投资的动力。

  目前,通过“建设项目证券化,未来预期证券化”的方式,生态科技创新城已与中建航天氢能产业投资控股集团(定西)有限公司谋划了氢能产业园、生态绿化、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8个项目,总投资112亿元;与甘肃建投合作谋划推进生态绿化、基础设施、职教创业、智慧康养、5G楼宇经济体、PC产业园区等13个项目,总投资66.26亿元。

  要素保障,开出项目落实的“生态花”

  坚持市场化运作开放融资的发展模式,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定西生态科技创新城成立了管委会、凤翔镇征地拆迁领导工作小组,征收土地2350多亩,完成房屋拆迁180户,报批项目用地1083亩,供应各类项目用地338亩,充分保障了项目建设用地,成为高效实施项目的“助推剂”。

  “我们对已开工建设项目和已招投标计划开工项目全程全心服务,并建立日督查、周调度机制,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进度,保证项目建设品质。”定西生态科技创新城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蒲海介绍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