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金昌市消防综合救援能力实现整体跃升

 2022/11/15/ 16:33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文星乃

金昌市消防综合救援能力实现整体跃升

  每日甘肃网11月15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文星乃)11月8日,“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全市消防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消防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社会关心的问题。会上通报了全市10年来消防安全工作情况。

  我市从原有的3个消防站、63人、16台车辆、2463件装备器材,发展壮大为现在的国家编消防员79名、政府专职队员73人,消防文员34人,5个消防站、35台车辆、1.3万件装备器材的一支队伍,全市消防救援队伍综合救援职能任务大幅拓展,消防安全治理能力更加现代化,实现了火灾形势总体稳定、救援任务圆满完成、队伍建设向上向好的目标。 2020年,市政府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集中配备900个火灾应急器材箱和逃生缓降装置、80台微型站调度终端和逃生气垫;2022年,市政府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纳入《十四五消防救援事业发展规划》,明确“十四五”期间集中解决高层建筑消防问题。

  针对危化品场所、企业的火灾防控,通过部署开展危化企业专项整治,与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在河西堡工业园区新建特勤消防站,编配消防救援人员,建成两支国家编消防救援队伍等具体举措,有效提升危化品企业火灾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全市消防救援队伍精准施策防风险,消防治理水平得到系统增强。应急转型两手抓,综合救援能力实现整体跃升。为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公共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