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金昌市多举措锻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2022/11/10/ 16:04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仲晓燕

金昌市多举措锻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每日甘肃网11月10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仲晓燕)近年来,我市着眼解决教育高质量发展重大问题,以教师队伍建设为抓手,努力构建荣誉表彰、绩效考核、职称评聘、轮岗交流、人才引进、专业成长、关心爱护、负面惩戒等长效机制,锻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除让广大教师工作安心、生活舒心外,我市不仅从小事着手、从细节推进,营造关爱教师、尊重教师的良好氛围,而且通过建立促进教师专业发展长效机制,助力教师专业成长。

  为完善教师培养的顶层设计,市教育局提请市委市政府出台绩效考核、职称评聘、轮岗交流、专业成长、关心爱护等一揽子“硬核”方案,并通过定期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全面了解青年教师工作体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鼓励他们在具体的工作中逐步成长。同时,建立完善教育系统教职工荣誉退休制度,鼓励各学校分批分类举行荣退仪式。

  在全面落实教师待遇保障方面,我市投入“真金白银”,进一步完善绩效工资动态调整和收入分配激励机制,建立地方性教师岗位政策,解决职称评聘中存在的突出矛盾;不断优化人才服务保障,设立特设岗位,及时兑现引进人才职称待遇,建立促进教师专业发展长效机制;加强教师关心关爱,增强广大教师队伍的荣誉感和幸福感。

  自2021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出台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意见及28项配套措施,建立金昌名师和教育教学专业性人才评选认定机制,制定教育系统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管理办法,完善配套政策,优化人才服务保障。近两年共引进优秀毕业生239名。通过推进“县管校聘”改革,调配573名教师进行轮岗交流,建立校长队伍和中层干部队伍后备库,盘活了教师队伍。积极组织中小学教师优秀作业设计评比、“双减”和“五项管理”教育科学微课题研究、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等系列活动。通过教师队伍中长期培训计划、名师工作室建设、“青蓝工程”,全面提升教师综合素养。进一步规范各类“进校园”活动,全面落实教师减负政策,为教师营造潜心教书、静心育人的良好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