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清水县:乡村大喇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万家

 2022/11/16/ 09:02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李欣桐

清水县

乡村大喇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万家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李欣桐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初冬的一个早晨,记者走进清水县贾川乡梅江村时,村里的大喇叭正在播报党的二十大精神。连日来,每天早上八点,清水县260个行政村的乡村大喇叭就会准时响起,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蒲公英播报平台传到千家万户。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我们每天早上、中午和晚上三个时段都会通过大喇叭播报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村民第一时间聆听党的声音,了解未来发展的蓝图。”清水县贾川乡梅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胡小军告诉记者,除了播放录制好的有关党的二十大音频,村干部还通过大喇叭让村民了解党的好政策。

  党的二十大闭幕后,清水县充分发挥村村通大喇叭传播好声音的“扩音器”和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桥”作用,在行政村(社区)建立蒲公英播报“大喇叭广播室”,策划设置“二十大精神空中课堂”节目专栏,每天固定时段,以通俗易懂的清水方言广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我们的大喇叭,能够让群众更加便利地了解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一些惠民政策以及我们村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推动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将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带领大家过上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秦亭镇刘峡村党支部书记杨旭刚信心满满地说。

  草川镇水泉村村民杨新民一直有看新闻的习惯,如今,他每天都会边干活边通过大喇叭收听党的二十大精神,听着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的部署,他很是振奋,对未来的生活更加充满了信心。

  “这个大喇叭好哇,很接地气,也很聚人气,大喇叭里讲的内容既听得进,又听得懂,更容易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秦亭镇刘峡村老党员刘全福说,随着大喇叭响起,他每天都能聆听党的二十大的有关内容,也激励着包括他在内的基层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坚定服务群众的信心和决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