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华亭:“宣讲套餐”让群众乐享“精神盛宴”

 2022/11/16/ 10:1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张小兵

  华亭市委宣传部在砚峡乡曹家沟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张小兵 摄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张小兵

  一场场深入透彻的宣讲,一次次面对面的交流……冬日的华亭,处处涌动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近段时间,华亭市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精神在学习中聚焦

  1114日,华亭市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邀请平凉市委宣讲团成员、党的二十大代表岳彩霞作报告。

  “宣讲全面,准确,翔实,点面结合,深入浅出。”华亭市委党校教师范晓说,“听了报告,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了。”

  华亭市委党校教师周敏说,“听了宣讲,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我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准确阐释、深入解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准确、讲透彻

  11月份以来,华亭市从上至下,相继通过召开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大会、常委扩大会议、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宣讲动员会等,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专题安排,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全市各级各部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打通基层宣讲“最后一公里”,同心同向,同步同频,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到位、宣讲透彻、宣讲生动。

  认识在聆听中深化

  近段时间,在华亭市各乡镇和部门,随处可见党员干部手持《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书籍,深入村社、农户家中,与群众一起讲心得,说体会,话未来的场景。

  “乡亲们,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时代新征程,我们每个人都要肩负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光荣使命。”1112日,华亭市上关镇小川村村部院落里,青年志愿者张昊手捧党的二十大报告读本,向村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乡村振兴,我们每一个人既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我们要勤劳致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张昊娓娓说道。

  同样,在上关村口超市,党员志愿者们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书面语”变为“聊家常”,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实”的内容、“活”的方式、“鲜”的语言,深入群众心里。

  力量在奋进中激荡

  1113日,在华亭市人民广场,群众用自编自演的快板剧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华亭市文联、文化馆组织文化工作者撰写快板书,组织文化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机关单位、企业厂房,通过快板、舞蹈、歌曲等文艺节目,侧重小话题、反映大主题,丰富了二十大精神宣讲载体,将党的创新理论融入感人故事、鲜活人物、难忘场景中。

  华亭市各乡镇各部门除了利用乡村大喇叭、微信群宣讲学习外,还通过宣讲对谈、编创主题小品、快板等多种形式,深入田间地头、农家院落、社区楼宇、工地车间全面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我们的生活有奔头,肯定会越来越好。”听了快板,居民杨惠丽老人高兴地说。

  “我们通过网上在线学习、参加社区‘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足了干事劲头。”华亭市城市社区文化街社区干部李霞表示,将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用实际行动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如今,华亭市各基层党组织通过规范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活动,采取集中培训、理论宣讲、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企业、市场、农村、学校、社区,有针对性地分层分类开展宣传宣讲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覆盖到基层“最后一公里”,传到“末梢神经”。

华亭市司法局开展主题党日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华亭市统计局开展主题党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华亭市上关镇志愿者在超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华亭市上关镇志愿者在小川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